关于云盘系统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2-28 点击次数:

关于云盘系统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全校教职工: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我校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给用户提供安全高效的文件数据存储,信息网络中心已完成成大云盘的系统建设,拟于20221226日上线试运行。该系统为每位教职工提供50GB的存储容量,方便移动办公、文件协作及资料共享等。

一、系统介绍

成大云盘为教职工提供一个随时随地使用的文件存储与共享协作系统,实现教学、科研、行政等资料的管理和备份,可应用于个人文档存储、项目申报、文档分发、文档收集、文档协作、无纸化会议支持等。

二、账号激活

成大云盘已与“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对接,实现账号同步。但由于云盘功能要求,用户名必须为用户的邮件地址,因此教职工需要在“统一身份认证系统”,个人中心里绑定密保邮箱。绑定2小时后云盘账号自动激活。






三、系统使用

成大云盘支持多设备同步,您可以通过网页端、PC客户端、移动App端等多种方式对云盘中的文档进行访问、操作、共享和管理。

1. 通过网页端登录: 打开网页输入网址:https://pan.cdu.edu.cn,点“登录”进入网页端成大云盘。

2. 通过PC客户端登录: https://pan.cdu.edu.cn 网页端点击“客户端下载”按钮,根据电脑系统(Windows/Mac)下载对应的客户端,安装后即可登录使用;或直接点击下载(Windows版本下载,Mac版本下载)。客户端设置参考下图:

3. 通过手机APP客户端登录: https://pan.cdu.edu.cn 网页端点击“客户端下载”按钮,根据手机系统(iOS/Andriod)访问App Store或下载对应的客户端,安装后即可登录使用。

 

信息网络中心  

20221226

版权所有 © 2015 成都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网络运维部 (028) 84616789 信息技术部 (028) 84616912 办公室 (028) 84616000

Email:nic@cdu.edu.cn    地址:4教4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