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络安全 >> 正文

Apache Tomcat DoS 漏洞(CVE-2019-0199)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07 点击次数:

近日,互联网上公开了 Apache Tomcat DoS 漏洞(CVE-2019-0199),此漏洞是由允许接收大量配置流量的应用程序服务引起的,并且客户端可以在没有读取或写入请求的情况下长时间保持连接。 如果来自客户端的连接请求太多,则服务器线程最终可能会耗尽,并且攻击者可以成功利用此漏洞来实现对目标的拒绝服务攻击。

漏洞概述
Apache Tomcat 是美国阿帕奇(Apache)软件基金会下属的 Jakarta 项目的一款轻量级 Web 应用服务器,它主要用于开发和调试 JSP 程序,适用于中小型系统。Apache Tomcat DoS 漏洞(CVE-2019-0199)是由允许接收大量配置流量的应用程序服务引起的,并且客户端可以在没有读取或写入请求的情况下长时间保持连接。 如果来自客户端的连接请求太多,则服务器线程最终可能会耗尽,并且攻击者可以成功利用此漏洞来实现对目标的拒绝服务攻击。

漏洞危害

攻击者可利用该漏洞造成拒绝服务。

受影响范围

Apache Tomcat 9.0.0.M1 到 9.0.14
  Apache Tomcat 8.5.0 到 8.5.37

不受影响范围

Apache Tomcat 9.0.16 及更高版本
  Apache Tomcat 8.5.38 及更高版本

修复建议

目前厂商已发布升级补丁以修复漏洞,补丁获取链接:https://tomcat.apache.org/security-8.html

版权所有 © 2015 成都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网络运维部 (028) 84616789 信息技术部 (028) 84616912 办公室 (028) 84616000

Email:nic@cdu.edu.cn    地址:4教4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