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成都大学企业微信试运行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1-26 点击次数:

全校教职工:

为提高我校信息化服务的水平,满足教师在教学、科研、办公服务的移动应用需求,学校推出企业微信服务。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都大学企业微信简介

企业微信作为一个移动校园服务平台,面向全体教职工开放(后续将逐步向学生开放)。通过企业微信的工作台,教职工可以随时随地使用手机等移动设备处理各类事务,享受信息化的便利。平台还支持工作和学习交流、文件共享及表单收集等功能。

成都大学企业微信工作台目前集成了多个校级应用系统,包括网上办事大厅、财务系统、OA系统、人事系统、工资查询、成大地图等。企业微信工作台上线功能如图1所示。此外,平台还提供了上课直播、日程管理、支持100人以下的在线会议、微盘和表单收集等企业微信原生应用。教职工加入企业微信后,可以方便地访问和使用这些应用和系统。后续,学校将不断丰富企业微信的现有功能,对接校内更多系统和业务流程,开发更多新的应用,以提供更全面和便捷的服务。

1 企微工作台功能图

二、使用方法

(一)手机端登录

1.信息网络中心将逐步邀请教职工加入企微微信。受邀用户将会在微信中收到邀请通知。

2. 用户按提示至各大应用商店下载安装企业微信APP

 

3.教职工从微信里点击“服务通知”-“企业微信-邀请通知”加入企业微信,如图2所示,即可进入企业微信APP使用相关功能和业务。

2 手机端接受邀请流程图

4.若教职工未收到邀请,请访问统一身份认证个人中心页面,地址:https://self.cdu.edu.cn/,使用工号+统一身份认证密码登录,确认一下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绑定的手机号是否与微信绑定手机号一致,统一身份认证中查看与更改绑定手机号如图3所示。微信绑定手机号查看方式如图4

3 统一身份认证中查看手机号

4 微信中查看绑定手机号

若统一身份认证绑定手机号与微信中手机号不一致,可通过下面三种方法加入企微微信:

方法一:打开从正规应用上线下载的“企业微信”APP,选择【手机号】登录,输入【统一身份认证】绑定的手机号,再按步骤输入验证码-选择【成都大学】进入企微微信,如图5所示。

5 用手机号登录加入企业微信

方法二:访问统一身份认证个人中心页面:https://self.cdu.edu.cn/,点击【安全中心】,将手机号修改成微信绑定的手机号,约1小时后可重新向微信发送邀请通知。

方法三:如上述两种方法无法加入企微微信的老师,为避免身份被冒用,请老师通过学校OA将您微信绑定手机号+工号+姓名(如:13333333333+333333+张三)发送至【信息网络中心】教师,我们将于每天16:00进行统一处理。

若微信手机号与统一身份认证一致,但仍没收到邀请,并且以上三种方法均没能解决您的问题,请扫描下方二维码由专属客服为您服务,帮您加入企业微信。

(二)电脑端登录

在电脑端下载企业微信后可通过在手机端的账号登录,或打开手机企业微信“扫一扫”功能直接登录。

(三)客服服务

教职工在使用中有任何疑问,可扫描图6成都大学企业微信专属客服进行咨询。

三、注意事项

在使用企业微信平台时,需严格遵循学校的相关管理规章,在平台内严格遵守信息安全和保密要求,不得传播虚假信息、涉及政治问题、色情低俗等违法违规行为。严禁任何人在平台上从事以个人名义的商业推广、广告发布或其他以营利为目的的活动。

 

  信息网络中心 

2024126

版权所有 © 2015 成都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网络运维部 (028) 84616789 信息技术部 (028) 84616912 办公室 (028) 84616000

Email:nic@cdu.edu.cn    地址:4教4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