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近期校园网速度缓慢处置的温馨提示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2-28 点击次数:

各单位:

近期我部门陆续接到师生反映校园网速度缓慢的故障报修信息,经工作人员现场排查和处置,均已得以解决。为使师生有更好的网络使用体验,保障正常的教学和工作,现将相关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据我部门工作人员现场处置结果统计,造成网络缓慢超过80%的原因是办公室内加设路由器所致,可采用以下办法进行处置:

1.目前校内教学、办公区域已经覆盖校园无线WIFI(名称CDU),通讯质量良好,若办公室有线网络接口不足,可为电脑添置无线网卡,通过校园无线WIFI接入校园网(推荐方案);

2.若办公室确需加设路由器,发现网络速度缓慢时,可尝试重启路由器解决。同时确保同一个路由器连接的终端数量(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手机等)不能太多,连接过多的终端也有可能导致网络速度降低。

3.经测试,某些型号某米路由器存在于校园网兼容问题,请尽可能避免使用某米路由器。

4.若非连接路由器的原因导致网络速度缓慢的,可致电84616789,我们将安排工作人员及时到现场进行处置。

另有部分师生反映打开校外某些网站很慢,甚至打不开的情况,此类问题并非校园网原因导致,相关原因已经反馈至网站所属运营公司。

感谢对信息网络中心工作的一直以来的支持和理解。


                                   信息网络中心

                              2024228


版权所有 © 2015 成都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网络运维部 (028) 84616789 信息技术部 (028) 84616912 办公室 (028) 84616000

Email:nic@cdu.edu.cn    地址:4教4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