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档案信息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01 点击次数:

2021年3月31日,档案信息支部在4教405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支部书记吴明发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支部书记带头领学了新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系统地介绍了社会主义从建立到建设到完善的历程。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已经成熟,它有力地促进了我国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经受住了国际国内复杂形势的考验。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是我们珍贵的精神财富。同时,也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进而增强历史思维和辩证思维能力。

会议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多样化的党史学习教育,有利于推动党员干部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把握历史规律和时代大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砥砺自我革命意识,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提高干事创业能力。

会议强调,要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应对风险挑战的经验,结合工作实际,提升业务本领,始终保持艰苦奋斗、乐于奉献、改革创新的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学校发展和大运会召开助力。

会后,党员们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大家认为党史承载着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蕴含着革新精神,我们要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知党史、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结合工作实际,以优异的工作实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有 © 2015 成都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网络运维部 (028) 84616789 信息技术部 (028) 84616912 办公室 (028) 84616000

Email:nic@cdu.edu.cn    地址:4教4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