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大运村智慧大运物联网平台项目推进工作会

作者: 胡科 发布日期:2021-06-29 点击次数:

2021624日下午,大运村智慧大运物联网平台项目推进工作会在我校4405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出席会议,弱电改造和信息技术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学生处负责人,腾讯云计算有限公司、项目承建单位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信息网络中心主任杜小丹主持。


   

唐毅谦要求,因大运会延期,建设时间更充足了,所涉及项目建设就要更有序、更细致的推进,保证项目质量;所涉及部门之间要多沟通,相互协调,共同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会上,项目建设方汇报了项目推进情况。各部门参会人员就项目建设内容、效果展开深入讨论。

据悉,智慧大运物联网平台是本次智慧大运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数字孪生"理念时代发展阶段的重要一环,通过建设基于大运村的智慧物联网综合运营管理平台,可以实现各类基础设施数据的深度融合,结合互联网的建设基础,实现物物相连,构建出涵盖园区安全、舒适环境、消防联动、能耗管理的实时监控,搭建了物联网运营的智能化指挥应用开放式平台,实现运行状况、设备状态、业务管理、指标数据的全景化展示,辅助智慧园区基础环境各方面发展趋势研判、隐患环节定位、运行方式优化调整等,全方位提升设备管控力和管理穿透力,为高效运维、精准投资、精益管理提供决策支撑,提升可靠性和优质服务水平。


版权所有 © 2015 成都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网络运维部 (028) 84616789 信息技术部 (028) 84616912 办公室 (028) 84616000

Email:nic@cdu.edu.cn    地址:4教4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