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机关第三分工会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山歌》

作者: 桂雨维 发布日期:2021-07-08 点击次数:

按照中共成都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成都市教育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要求,机关第三分工会于71日下午组织了工会会员在学校智创影院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山歌》。

《山歌》以“四川凉山脱贫攻坚”作为故事题材,讲述了青年书记何斌和清华大学选调生赵琳带领群众脱贫攻坚的故事。影片角度新颖,叙事紧凑,剧情轻松又不失逻辑,通过小故事展现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讴歌了广大帮扶干部为新中国脱贫事业挥洒青春和汗水的精神风貌。

在将近一个半小时的观影时间里,观众被影片新颖的角度、紧凑的叙事、轻松的剧情深深地吸引,时而欢笑,时而泪流,引发思考,唤起责任……观众纷纷表示受到脱贫攻坚精神的强烈感染与鼓舞。

《山歌》是一曲大山里的扶贫之歌,是一首青年人的奋斗之歌,也是我们每一个人追梦人的初心之歌。当影片尾声的歌声响起,我们仿佛可以看见鲜红的旗帜迎风飘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正在翻开全新篇章!

版权所有 © 2015 成都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网络运维部 (028) 84616789 信息技术部 (028) 84616912 办公室 (028) 84616000

Email:nic@cdu.edu.cn    地址:4教4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