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刘强到信息网络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2-06 点击次数:

125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刘强信息网络中心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财务处等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信息网络中心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刘强首先巡视了学校数据中心机房,随后信息网络中心负责人以聚力转型提服务质量 蓄势赋能创数智成大为主题,从部门组织架构工作职责、学校信息化建设现状2023年重点工作、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刘强书记对信息网络中心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学校将数字化战略纳入第四大发展战略,支撑特色战略、服务人才战略、赋能国际化战略,进而推动学校的高水平、现代化发展。在推动落实学校数字化战略时,信息网络中心要做好顶层设计和任务规划,确保“数智成大”落地;要做好学校各部门数字化转型的统筹工作,制定保障措施、提供技术支撑;要规范学校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提高资源利用率,突出建设成效。同时,刘书记对学校数字化战略规划和2024年重点任务的制定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刘强书记对信息网络中心建设做出具体工作部署,一是网络中心是战略主战场,在做好技术支撑的情况下多与网信办、宣传部沟通协调,用好宣传平台;二是站高谋远,中国式现代化,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大学理应成为文明的先导,数字化是一种载体,做好长远规划和短期任务;三是深入实际,知晓学院师生诉求,狠抓工作痛点、难点,持续为教学、科研、管理做好服务;四是守住底线,警钟长鸣,具体业务项目建设过程中层层设防,严格按流程规范做事。

信息网络中心将以此为契机,探索部门职能转变,做好学校教育数字化发展中“数据资产的营运者、数字体系的服务者、网络安全的保卫者、数智成大的引领者”,围绕学校关键任务,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更好地为师生服务。


版权所有 © 2015 成都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网络运维部 (028) 84616789 信息技术部 (028) 84616912 办公室 (028) 84616000

Email:nic@cdu.edu.cn    地址:4教4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