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网络中心处务公开实施办法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3-17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处务公开,不断提高中心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充分调动全中心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根据校发【2010】50号文件《成都大学校务公开实施细则》的具体要求,结合中心实际情况,对我中心于2015年1月修订的实施办法进行再次修订如下:

一、总则
  推行处务公开是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强中心内民主政治建设的重大举措,是促进中心管理科学化、决策民主化、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增强职工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调动职工参与中心各项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保障广大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并最终促进中心改革和发展的必由之路。

二、处务公开的原则与要求
  1.原则:中心实行处务公开,应以党的方针政策、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相关规定为依据,坚持实事求是,结合中心实际进行的原则。
  2.要求:
  (1)处务公开工作应列入中心的重要议事日程和年度工作计划,并制定相应措施,定期公布处务,及时研究解决处务公开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处务公开工作正常开展。
  (2)认真落实职工的民主政治权利,积极做好源头参与、过程管理和监督工作,不断推进民主政治建设进程。
  (3)中心工会代表要切实承担起处务公开的宣传、督办及监督工作,负责协调处务公开工作有关事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了解和反馈职工对处务公开的意见和要求,督促处务公开工作的落实。
  (4)坚持内容客观真实、程序简洁清楚、运作规范易行。
  (5)处务公开遵循合法、及时、真实和公正的原则。
  (6)遵守有关保密规定。

三、处务公开的组织领导与工作机制
  处务公开实行中心主任负总责、副主任分工负责、综合科承办、工会组织实施、职工全体参与的领导体制。成立以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工会代表及科室科长为成员的处务公开领导小组,实施处务公开。

四、处务公开的内容
  1. 学校有关会议精神、文件、信息等。
  2. 处室工作计划、安排与工作总结。
  3. 处室党员发展、干部的选拔推荐工作。
  4. 处室行政办公、接待等管理费用使用情况。
  5. 中心的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
  6. 中心内部管理与体制、改革方案。
  7. 中心机构设置、人员定编、定岗情况;职工、干部聘任,职称评聘、晋级晋职的条件、名额分配、评聘办法和结果;教职工工资晋升及福利奖惩制度、评先推优办法及有关考核评比结果等。
  8. 中心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及任期财务状况和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9. 其它与职工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需要公开的重大事项。

五、处务公开的实施
  1.通过会议形式公开。通过职工大会、专题信息发布会等会议形式公布中心的主要工作;中心处务委员会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讨论和商量部门的重大事项。
  2.广泛听取职工的呼声和意见,集中广大职工的智慧,使决策更加民主化、管理更加科学化。
  3.利用综合科4216的信息公告栏以及中心网页,积极宣传和报道处务公开有关内容及事项。

六、处务公开的方式与程序
  1.处务公开领导小组应定期召开会议(每学期至少应该召开3次、学期伊始、期中、期末)审议和确定处务公开的方式和事项。
  2.处务公开由中心综合科科长和工会代表具体承办并组织实施处务公开工作。
  3.处务公开具体承办人员要定期或不定期收集听取和整理职工意见,并及时向领导小组反馈情况。
  4.中心领导和有关部门对职工集中反映的重大问题应及时研究,并在一定时间内给予解答、回复或通报。
  5.将公开的有关资料及在处务公开中产生的相关资料整理存档,以备检查。

七、处务公开的考评与监督
  1.中心处务公开领导小组应在每年末对处务公开工作进行自查总结。
  2.工会等群众组织要监督处务公开的内容是否按规定、按时公开,内容是否真实;定期收集职工对处务公开的意见、建议,进行监督整改,做好信息反馈工作。

八、本实施细则由处务公开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成都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2017年3月

附:成都大学信息网络中心处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组长:杜小丹
  副组长:何源
  成员:吴成宾、刘新跃、王丽萍

 

版权所有 © 2015 成都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网络运维部 (028) 84616789 信息技术部 (028) 84616912 办公室 (028) 84616000

Email:nic@cdu.edu.cn    地址:4教4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