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大运全记录】学校组织启动智慧大运村运营管理平台项目建设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17 点击次数:

 3月15日下午,智慧大运村运营管理平台项目建设启动会在我校4教405召开。大运村部运行专家顾问王淑贤(原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出席会议,大运村部、信息技术部、项目承建单位、项目监理单位相关领导和技术人员参会。会议由信息网络中心主任杜小丹主持。

王淑贤指出,要做好整个项目的排期,并随时应对新需求的准备;业主方应确定一名项目主要负责人,确保后续实施对接有序;整个项目要有汇报有论证,保证项目质量。

唐毅谦要求,学校参与大运建设的工作人员要服从领导,努力工作;所涉及项目建设期间要“定目标、定人、定任务”,全力保证质量,保证进度;学校参建方要明确计划表,建立工作日志制度,建立有效的沟通机制;工作中找准要点,找出难点,找到突破点,顺利推进项目有序实施。

据悉,构建的智慧大运村运营管理平台是26个智慧大运项目中非常重要的一项,项目由成都大学牵头组织实施,该项目将为大运村的整个组织、指挥、管理与运营提供数字化、智慧化的应用支撑平台,为大运村的智慧决策提供大数据支撑,为大运村村民提供线上与线下相融合的智能化、国际化的智能生活体验。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六大功能子系统(即大运村服务中心子系统、智慧导览子系统、智慧运营子系统、应急指挥子系统、大运村可视化展示和运行支持子系统)、应用支撑系统(实现地理位置查找、智能报表、智能视频工具等功能)、外部系统对接(与餐饮系统、医疗系统、志愿者系统等外部系统对接,实现数据的交互、挖掘和应用)及智能机器人(“能听会说、能思考、会判断”,做到迎宾导览、智能问询,智能导览等功能)。


版权所有 © 2015 成都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网络运维部 (028) 84616789 信息技术部 (028) 84616912 办公室 (028) 84616000

Email:nic@cdu.edu.cn    地址:4教4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