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信息网络中心开展新学期准备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2-28 点击次数:


龙年新气象,持续提升信息网络服务质量。信息网络中心提前谋划、用心落实,开学期间开展全校各个区域网络和教学楼多媒体教室巡查检修,保障师生教学科研顺利进行;并持续进行网络安全检测、信息化服务与技术支持,为数字化校园运行提供支撑

一、加强网络保障

为提升新学期开学全校师生网络使用体验、及时解决师生遇到的各类问题,我们在开学第一天开始,主动走访全校学院和部门,了解师生网络使用是否通畅,对遇到的问题及时处理,保障教学、科研顺利进行。



为保障开学大量学生返校时的用网高峰期网络性能,我们在寒假对1-20号宿舍的网络核心及接入设备全面升级,并在开学实时监控各设备及流量是否正常。



师生遇到网络故障可及时致电028-84616789咨询

二、网络安全监测

对现有资产进行全量安全扫描;重点、优先、加急处理师生遇到的普遍问题或紧迫问题,如VPN使用、网页无法访问等;持续监测全校网络安全态势。



三、多媒体教室保障

2-13教共243间多媒体教室进行了逐一巡查,对教室内的中控、音响系统、投影、电脑及相关设备进行巡检,确保设备能够正常使用;对教室内的教学软件进行排查,确保教学软件能够正常运行,并对综合楼112间公共教室的电脑操作系统进行重新安装。本次开学前后共发现71个故障,均全部顺利解决。



四、信息化服务

持续推广企业微信,丰富学校企业微信应用,处理师生在使用过程中的问题,更好地实现了移动化办公。目前,企业微信教职工的加入率达到42%,日活不断增加,无论是在用户增长、应用接入、还是日常使用企微试运行表现均令人满意。

通过电话、QQ群等方式解决师生在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网办、企业微信等信息化服务中的问题。

五、技术保障

排查服务器、存储、核心交换机等数据中心设备的运行情况,梳理数据中心资产,加强数据中心机房维护管理,确保数据中心稳定高效运行。

监测虚拟化云管理平台资源使用情况,根据各部门、学院的业务系统运行状况优化资源,确保资源的合理分配和高效使用。



版权所有 © 2015 成都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网络运维部 (028) 84616789 信息技术部 (028) 84616912 办公室 (028) 84616000

Email:nic@cdu.edu.cn    地址:4教4216